扬灵

When I saw you I fell in love,
And you smiled because you knew.

【多CP】 宠爱(宠物医院AU)

在宠物医院发生的故事 一发完 

宠物与喜欢的人重名梗


院长盾x饲主冬

新手猫爸锤x毒舌医生基

宠猫硬汉万 x护士查

秘书贾x金主爸爸妮


(其实本来想好好写个短篇但是实在懒得查养宠物的各种知识了,我是外行)

这次是真的非常OOC预警 

写到后面懒得写了预警!!!



Marvel宠物医院是纽约最有名的医院之一,医生技术高超,设备齐全,除了猫猫狗狗之外一些比较小众的宠物都能在这里得到妥善的治疗,而且物美价廉,不会故意推销一些商品或者让人花冤枉钱。

院长是Steve Rogers。他英俊的脸庞和健硕的胸肌跟他高明的医术一样出名。同样吸引人的还有高贵冷艳的医生Loki和温柔和善的护士Charles。每天九点,医院准时开门。


2. 

这天刚开门,一位绿眼睛棕色半长发的客人就犹犹豫豫地上门了。

“您好,请您先登记一下基本信息……Cap!?”Charles刚对着客人摆出微笑,就被男人牵着的大金毛吸引了目光。

“是这样,”Bucky蹲下来,摸摸大金毛的脑袋,“我几天前捡到了Stevie……就是这只金毛,想来查查体内是不是有芯片……如果他没有主人,我想养它。”

“我们院长的狗Captain就在前几天走失了。”Charles温和地说,“真是太巧了,好像真的是同一只。我这就叫Stev……”

话音未落,金毛已经兴奋地汪汪汪叫起来,狂奔进了走廊深处,拼命拱上了刚走出诊室的穿白大褂的男人。

“Cap?你回来了?”Steve被扑倒舔了一脸也不生气,惊喜地抱住金毛。

Bucky看到金发英俊男人和狗子其乐融融滚在一起的场景,吸了吸鼻子,悄悄转身想走了。

唉,Stevie又乖又暖,果然是被人训练好的。他还是没能有拥有自己的狗。

“这位先生请留步。”

Bucky疑惑地转过身,金发男人露出阳光的笑容,友好地伸出手:“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Steve Rogers,如你所见我在这家宠物医院当医生。可以请你吃个饭表达一下我的谢意吗?你把Cap照顾的很好。”

Bucky是个搞计算机的网站设计师宅男,他本能地有点怕这种社交,而且名字的巧合也让他有点尴尬。但是金毛摇着尾巴又跑回他的身边,在他的腿前蹭来蹭去,让他无法拒绝。

“好吧。”Bucky回握住男人的手,“James Barnes,你可以叫我Bucky。”


3. 

“你是不是蠢?”Loki忍住翻白眼的冲动,冷冰冰地看着对面的Thor。

Thor:弱小,可怜又无助。

Loki最讨厌这种饲主。他们在养小动物之前实际上并没有做好应有的心理准备,也没有提前查好应该注意的事情,导致总是让可怜的小动物们吃错东西或者被吓到出现应激反应。就像现在,可怜的绿眼小黑猫因为Thor中间换了猫粮不能适应的原因得了肠胃炎。

给猫咪做完检查,Loki开了药,说了注意事项,想了想又撕下一张便签在上面写了一串ID。

“Loki,这是你的联络方式吗?”Thor又惊又喜。

“这是我们医院的社交账号,”Loki无语地说,“我们会定期发布一些照顾宠物的小贴士,你往前翻就能看到。”

“哦哦,好的,我回去就看。”Thor憨笑着去接,手腕一翻露出被猫咪抓挠和咬过的痕迹。

Loki心里有点复杂。

刚刚检查的时候,他也见识过Thor捡到的这只小黑猫的脾气了。这家伙之前流浪过一段时间,对人类非常不信任,也难以驯化,俗称“养不熟”。而且精力非常充沛,每天在家跑来跑去,据说撞坏挠坏了Thor不少东西。这样的猫往往会消磨尽主人的耐心,最后迎来第二次被人抛弃的命运。

但是Thor从没说过一句要弃养的话,甚至没对小猫凶过一句。

想到这,Loki感觉自己之前对这个大个子太凶了一点。

他拉过那张便利贴,又写上一串号码。

“Loki……!”Thor又惊又喜。

Loki不自然地撇着嘴说:“有什么问题给我发信息吧。”

他板着脸强调,“我是为了猫。”


4. 

“Lehnsherr先生,今天也很准时。终于下定决心了吗?”Charles笑眯眯地又探头对着男人怀里白色猫咪打了个招呼,“还有小Charley,早安。 ”

蓝眼睛对上蓝眼睛,布偶猫娇软地发出了一声“喵”,算是打了个招呼。

Erik是这家医院的常客,从Charley还很小的时候就定时会带爱猫来打疫苗做检查。别看他外型硬汉,养起猫来却细心又耐心,几乎没让猫咪生过病,成为了诊所客人中的养猫楷模。

(Loki:Thor,你能不能和那个叫Lehnsherr的多学学?)

不知不觉,Charley五个月了。在医生们的建议下,Erik不情不愿地预约了今天来给自己的小宝贝做绝育。

“我,我想来想去还是绝育对Charley的身体更好一点。朋友们也都是这么建议的。”男人冷酷的表情在看到小猫咪后立马瓦解成心疼与愧疚,“Charley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。他会恨我吗?”

“不会的。”Charles柔声安慰,“前一天晚上八点禁食,今天早上七点开始禁水,确认无误吗?”

Erik Lehnsherr点点头,手无意识地抚摸着猫咪的背部。Charley舒服地翻了个身,躺倒撒起娇来。

“哦我的宝贝,是daddy对不起你。”Erik的眼眶差点红了。

Charles忍笑伸过手:“可以把Charley交给我了吗?我要先给他做个基本检查,还要再称一下他的重量。”

Erik有些不舍,他和Charley对彼此都有绝对的占有欲。他非常不喜欢别人抱他的猫。但是Charles的笑容如此可亲,熟悉的蓝眼睛和温柔的表情仿佛另一个Charley(甚至名字都如此相似!)让他无法拒绝。

他沉痛地献上了爱猫。

Charles哄着猫咪抱走了,走之前还给了Erik一张麻醉知情同意书和几张说明。Erik看到上面可能的风险,眼前一黑,但还是非常忧郁地签了字。几分钟后,一切准备就绪。Erik被告知,三小时后回来取猫。

“我不想去别的地方,”Erik的心仿佛也和猫一起进了手术室,看上去像是等老婆生孩子的焦虑父亲。他目光坚定地说:“至少让我在离他最近的地方陪着他。”

Charles:……

“那请您在休息室稍候。”Charles忍住笑抬起眼眸,“请允许我问一句,您为什么总是盯着我看呢?”

Erik条件反射地把目光移开了,耳朵微红:“抱歉。可能是因为你和Charley有点像……看着你,我好像就不那么紧张了。”

Charles被逗笑了。

三小时后。

Charley身上被穿了一件小衣服,防止他弄到伤口。小家伙还有些懵,迷迷糊糊地把脑袋靠到Erik身上,小爪子软软地扒拉着Erik的衣服,灰蓝色的大眼睛里闪着泪花。

Erik简直手足无措:“他,他怎么哭了?”

Charles一边把止痛药和阿莫西林和写满了注意事项的纸装进标有Marvel标志的纸袋里递给Erik,一边解释道:“麻醉以后不能眨眼,怕他眼睛干涩所以给他滴了眼药水。给您预约下周的今天来拆线,上午十点您有时间吗?”

“好的。”男人抱着猫点点头,“谢谢你,Charles。”

Charles有些意外地抬起头,因为被男人握住手而有些脸红。

路过的Loki看着两个男人和一只猫:哦霍,多么幸福的一家三口啊。而且一看孩子就是Charles亲生的。


5. 

“Sir,如果我不揭穿您,您是准备一直偷偷跟着我吗?”

“那又怎么样,就许你放假,不许我放假吗?”

“为什么对我的行踪这么感兴趣呢?”

“谁说我是跟着你了,我顺路不行吗?”

“非常有说服力的理由,sir。”

吵吵闹闹的声音一直到了医院门口。

“Jarvis先生,您来了。”Charles笑眯眯地说,“小Tony已经很想念您了。”

跟进来的Tony Stark:???

Jarvis面不改色地走了进去,Tony像个小尾巴一样跟在自家秘书后面。说实在的,他怀疑Jarvis很久了。一个月前,Jarvis突然不在公司加班了,即使有任务也会带回家做,甚至前几天出差都一直心神不宁。今天,甚至请假了,而且还没有理由。Jarvis以前可是从来不请假的。

该不会是……谈恋爱了吧?

他Jarvis唯一在意的人不应该是Tony Stark吗?!

没有Jarvis的Tony也不想工作了,干脆给自己也放假出来跟踪自家秘书了。

Jarvis跟着Charles走到了宠物寄宿的区域,Charles打开了小笼子,一个小家伙探头探脑地钻出笼子,黑色的豆豆眼好奇的望向Tony 。

“Tony。”Jarvis温柔地喊了一声,伸出手捞起毛绒团子。

Tony被喊的一个激灵,感觉浑身的血液直接冲到了脑袋。他晃晃头,把心里的悸动压下去,看向Jarvis手里的小动物。

“这是……雪貂?你干嘛给它起我的名字?”

Jarvis轻轻把小雪貂放进包里,没有回答Tony的问题。

被忽略的男人不爽地戳了戳他。

Jarvis回过头,有些无奈地说:“Sir,现在是下班时间。我不用听从您的命令。”

“Jarvis,喂,Jarvis!”

“Sir!您的手摸哪呢?”

“谁摸你了,我是想摸摸你的diao!”


6. 

后来,Steve因为工作繁忙,让Bucky每天帮他遛Captain,Bucky也很高兴能经常见到狗子。为了方便俩人晚饭也一块吃了,一来二去就住一起了,三来四去就一边谈恋爱一边一起养狗了。


后来,Erik才和Charles坦白,他总去这家医院是为了能见到Charles,后来体检啊疫苗啊都打完了只好给猫绝育了(猫:???用我的蛋换你的爱情吗?)。再后来,俩人见着见着就滚床单滚到一起了。Charles还是在读大学生,准备考兽医证,没事就去男朋友办公室复习考试。恩爱得闪瞎了所有人的眼睛。


后来,Thor线上线下没事就找Loki,还把猫的名字取成Loki了。Loki气的够呛。猫猫Loki在挠了咬了Thor数不清多少次后,居然有点依赖他了,又过了不知道多久在怀里睡都可了。Loki也一样。


后来,Tony对小雪貂Tony产生了极大的兴趣,非得去Jarvis家看,还一直追着Jarvis问为什么起这个名字是暗恋他还是报复他。Jarvis不胜其扰,写了封辞职信,顺便在信里表白了。然后在一起了才发现就算睡了老板也无法摆脱社畜的命运。


后来的后来总之他们就HE了。

剩下的细节你们自己脑补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6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