扬灵

When I saw you I fell in love,
And you smiled because you knew.

【多CP】午餐男孩(高中生AU小甜饼)

漫威高中有一个让男孩子们咬牙切齿,女孩子们欢欣鼓舞的传统。

那就是一年一度的慈善拍卖——午餐男孩

这一天,学校会随机抽出十二个男生,他们需要用午餐篮带着自家做的餐点,在学校礼堂被拍卖给出价最高的女孩,而所有筹集来的善款都会捐给孤儿院或者医院。但是,随着LGBTQ平权之风吹遍美国,新上任的校长Romanoff女士宣布,现在男孩子也可以出钱拍卖和心仪的午餐男孩约会的机会了!


切黑跟班J x富二代尼

傻哥哥锤x逆反期 弟弟基

中二校霸万 x 温柔学霸查

学生会主席盾x校队偶像冬


电影《怦然心动》里面的梗(美国高中真会玩啊)

OOC预警。小甜饼一发完。


1. 

今天对于绝大多数上班族来说,只是一个普通的讨厌的星期一,但这并不是漫威高中的学生们今天到学校格外早的理由。

今天,是星期五“午餐男孩”名单公布的日子。“午餐男孩”是漫威高中一年一度的传统,在这一天,学校会随机抽出十二个男生,拍卖与他们进行一次午餐约会的机会。和热烈期盼活动并为此兴奋不已的女孩子们相比,所有男生对这个活动都是又爱又恨——人都是喜欢看热闹的,只要被抽中的倒霉蛋不是自己。

公告栏处早已熙熙攘攘地围满了看热闹的同学,对着名单上的名字议论纷纷。后排的人则拼命踮起脚尖,想要看到名单。女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,纷纷决定拿出自己全部的零花钱——不为别的,这次名单上的几位男同学确实让人有一掷千金的冲动。


2.

Steve和Bucky一走进学校,看到的就是这个场景。看到学生会主席和校队最受欢迎的男生,人群更加喧闹了,许多道视线都投到了他们身上。已经习惯被注视的Bucky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,果然,他的好哥们Sam在人群里向他招一招手喊道:“Bucky!幸运小鹿!你上榜了!”

“那是午餐男孩的名单吗?”Steve眉头紧皱,担忧地看向自己的竹马。

“好啦Steve,”Bucky本来有点烦,但是Steve苦大仇深的样子反倒把他给逗笑了,他亲密的揽上好朋友的肩膀,“你不会担心我流拍吧,对我的魅力这么没信心吗?”

“怎么可能,”Steve认真的说,“女孩子们会为你疯狂的,Buck。我只是……”

Bucky耸耸肩笑了:“是有点尴尬,但是……就当体验本校特色了吧。谢天谢地我们明年就要毕业了。”

Steve也跟着笑了。但是皱起的眉头并没有放松。


3.

Tony和Jarvis走进校门的时候,也迎来了同样的注目礼。

“天呐,”Tony停下脚步,露出迷人的微笑,“不要告诉我我被选中了。虽然我不介意和姑娘们约个会,但我可是不会做饭的。”

“嘿,”公告栏附近的同学喊道,“是Jarvis学长!”

“J?”Tony愣了一下,侧头看向好友,“你要被拍卖了?”

Jarvis看了看远处的公告栏,他长得高视力又好,果然在名单上看见了自己的名字。“看来好像是这样的,sir。”他平静地说。

Tony戳戳他的腰,露出促狭的笑容:“你好像从来没和女生约会过?期待吗?”

“您知道我只和您吃饭。”Jarvis意味深长地反问道,“您那天不会把我拍下来吗?”

Tony被噎了一下,眼神可疑地挪开了,“你想得美。我为什么要拍你?我最近穷的叮当响了。”

无视周围人无语的眼光,Tony从Jarvis手上夺走自己的名牌背包,走进了教室。他径自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,拿出自己最新款的镶钻手机,却对着手机发起了呆。


4.

“Loki!”

Loki把目光集中在书本上,不去看门口的人型金毛犬。

“Loki!”

“Loki,”旁边的Fandral都看不下去了,“你哥都在门口站了半个课间了,女孩子们都在看他呢。别再把老师招来。”

“谁说他是我哥。”Loki烦躁地放下书,走出教室一把拉住Thor直接拖到楼梯间,“都跟你说了多少次别来我们班找我。”

“Loki!”Thor咽了咽口水,握住对方想抽回的手,“我在名单上看见你了,你要当午餐男孩吗?”

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
Loki烦躁地抓了抓头发:“Fuck,我周五可以请假吗?”

“没关系的弟弟,”Thor安抚地拍拍对方的背,却被对方躲开了,“到时候我会拍下你,不让你被……”

“不用。”Loki冷淡地躲开了,“还有,别那么叫我。”

“Loki……”

不去看对方委屈的表情,Loki转身走开:“反正我也是捡来的孩子。”


5. 

“老大。”Emma走到Erik旁边,“你可能会想知道这个,Charles Xavier被选成午餐男孩了。”

Erik皱着眉,掐灭了手里的烟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很多人想要拍下他,”Emma冷静地说,“有男生有女生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Erik扔掉烟,用脚碾了碾,“告诉兄弟们,周五可不能逃学了。”


6.

星期五。

这一天上午的前两节课,对于老师来说甚至都有点煎熬,因为几乎没有人学生能沉下心上课了。十点钟,所有学生准时在大礼堂集合。午餐男孩拍卖会正式开始了。

校长Romanoff女士站在台上最左边,拍拍麦克风,开始做致辞。同学们都很给面子的鼓起掌来。这位校长受人爱戴的原因之一就是废话很少。

“好了,我想大家都已经等不及了。”美艳动人的红发女士眨眨眼,“现在我宣布,午餐男孩拍卖会正式开始。现在,请我们的午餐男孩们入场!”

伴随着音乐和台下兴奋的议论声,十二位高中男生鱼贯走上了高台。他们每个人都穿着西装,打着领带,手上挎着装午餐的篮子。台下的的学生们把手掌都拍疼了,口哨声和欢呼声差点掀翻礼堂的屋顶。

台上的男孩子们都难免有些紧张和尴尬,但是四个人除外。

Jarvis是面瘫惯了,他个子高又早熟,穿西装板正服帖像个在律师事务所上班的精英,反而比平时穿休闲装要更合适。此刻他正面无表情地在观众席上搜寻着什么,丝毫不介意那些落在他身上的目光。

Loki本来就在学校演话剧当主角,不怕被看只怕没人看。只不过他显然也觉得出现在这里是一件愚蠢的事,拎篮子的表情非常嫌弃,正在催眠自己把这段记忆删除。

Bucky身为全校最有名的男神之一,在校队篮球比赛的时候观众比这多多了,还不用被女孩子们塞花和强吻。他笑眯眯地挥挥手,换来更高的欢呼声。

Charles在学校里也是名人。众所周知,Charles有三宝,长相、学习、脾气好。虽然在很多男生眼中他有点nerd,但这不影响他的温和绅士和聪明头脑让他极有女生缘。Charles比赛参加多了,心理素质本来就很好。此刻微笑着站在台上,蓝眼睛里十分平静。

男孩们在后面的椅子上依次坐下,议论声也渐渐停下来。

拍卖开始了。


7.

前面两个人都无风无浪的过去了,分别以十美元和十二美元顺利被两个女孩子拍走了。不过实际上大家也并不会流拍的事情发生,因为几乎所有被选上的男孩都会提前为自己找好托,毕竟谁也不想在台上尴尬地站上十分钟,最后没有人愿意和自己吃饭。对于青春期的男孩子来说,这可以说是对自尊心最残酷的打击了。

“下一位,Loki Odinson。Odinson先生喜欢戏剧、诗歌和北欧童话。”Romandoff女士笑眯眯的举起Loki的篮子,“哦天呐,没有午餐,”她挑挑眉,“好在这牛奶布丁看上去十分美味。”

“是哪位幸运儿有机会和Odinson先生共进甜点呢?五美元起拍。”

“十美元!”

“二十美元!”

“我出三十!”

不愧是Loki,女孩子们的手争先恐后地举了起来。就连Fandral都跟风喊了句“二十五美元”!

该举手吗?Thor在台下有些为难。Loki前几天偷听到了他和父母的对话,因此知道了自己是被收养的。在父母面前,他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。但是对Thor却不像之前那么亲近了,似乎很在意Thor明明知道真相却没有告诉他。

Thor的手捏紧又松开,最后还是举了起来:“五十美元!”

居然真的有男生出价。全场哗然。

“哦,非常慷慨,Odinson先生。”Romanoff笑眯眯地说。

Loki惊讶地抬起头,一步迈到校长身边对着话筒喊:“你哪来这么多钱?”

Thor涨红了脸:“放心吧Loki,哥不会让你被别人拍走的。”

“你该不会把攒着买新自行车的钱拿来了吧,蠢货。”Loki撇过头,“你哪辆破车再不换会出事的。”

“我不介意改坐公交上学。”听出来对方语气里潜藏的关怀,Thor傻笑着说。

“好了好了,”女校长抢过话筒,“剩下的对话在午餐时进行吧,我们的拍卖会还要进行呢。五十美元一次,五十美元两次,五十美元三次!成交。”

“我宣布,和Loki Odinson先生共进午餐的机会属于幸运的Thor Odinson先生!”

“哦,这不公平。”女孩子们发出哀嚎,“他们是兄弟,天天都有机会一起吃饭的!”

“姑娘们,”校长安抚地摆摆手,“打起精神来,后面还有这么多位迷人的男士呢。”


8. 

…… 

“下一位是Charles Xavier先生。他喜欢心理学,生物学和医学,曾经作为队长带领学校队伍获得高中联合学术竞赛第一名的成绩。”校长一边介绍,一边准备打开Charles的午餐篮子。

这时,礼堂后面却传来一阵骚动,原来是Erik带着他的一队小弟进了礼堂,在最后排的空位上坐了下来。同学们开始窃窃私语起来:“那是Lehnsherr吗?”“没错就是他!”“好酷!”“看来你是没被打过。”……

在台上的Charles微微一愣,随后露出一个微笑。

校长显然也知道这一伙人,毕竟他们曾经频繁地出现在校长室,让人头疼不已。只不过最近几个月,这伙人明显安分了许多。不收保护费了,打群架也少了。Romanoff不知道的是,这一切其实是Charles的功劳。

身为全校最有名的乖学生,Charles曾经一度成为了叛逆青少年们挑衅的目标。几个月前的某天,他在校园后面废弃的运动器材室被拦下,那群人要求他交出身上所有的钱。Charles虽然看上去文质彬彬,但是非常固执,哪怕被打得鼻青脸肿,也不肯说一句求饶的话。之后赶到的Erik居高临下地看了看满身伤痕的他,被对方用倔强的蓝眼睛不甘示弱地对视回去。然后,出乎所有人意料的,Erik把他从布满尘土地地面上拉了起来,扶着对方的脸擦干净了嘴角的血迹,并把那几个出主意抢钱的手下狠狠敲打了一番。

之后Erik不仅和Charles道了歉,在学校里遇到了还会厚着脸皮上去和Charles聊天,等Charles的伤养好了,两个人的关系也莫名其妙的亲近起来,就像什么认识了多年的知己似的。Charles没事会去他们的地盘跟Erik一起下棋。一开始还有人不服,反而给了Erik机会把小团体重新洗牌了一遍。之后Charles用他的聪明才智又帮他们解决了几个麻烦,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。到后面Emma他们背地里已经开始管Charles叫嫂子了。

……

“好了,现在开始拍卖。依旧是五美元起拍。”

校长话音刚落,无数双手就举了起来。里面也有Erik的。

校长看了看前排的姑娘们,并不打算理会Erik,谁让这小子之前那么能惹麻烦。没想到Erik仿佛看出来她的打算一样,直接站到椅子上喊了一声:“十美元。”

全场学生回过头,看看Erik,又看看Charles,最后把视线投到了校长身上。校长还没接话,Erik就冷冷地接了一句:“想加钱的,考虑一下后果。”

后排十几个小弟唰地一声同时站了起来。学生们顿时低声议论起来。

没人看见Charles低下头,抿着嘴笑了笑。

女校长无语地说:“安静,同学们……好吧,十美元,还有人加价吗?”

全场肃静。同学们表示不敢加,不敢加。

“十美元一次,十美元两次,十美元三次……好吧,Lehnsherr先生,Xavier先生的午餐属于您了。”

Erik满意地带着小弟们坐下来,挑眉给了Charles一个眼神。


9.

倒数第三个是Jarvis。

Jarvis在学校也是名人,不只因为他是富二代Tony Stark最好的朋友,也因为他超高的绩点和冷淡的脾性。想和他约会的姑娘们都都被礼貌地拒绝了,所以今天是个不能错过的好机会。可能是因为他穿西装的样子确实很帅,也可能因为限量版的约会很满足人的虚荣心,或者是午餐篮里的芝士汉堡和甜甜圈看上去确实很诱人,几个女孩子你不让我,我不让你,竟然把价格越喊越高。

“八十美元一次,八十美元两次……还有人要加价吗?”

一个女生咬咬牙喊道:“九十美元!”

“哦,”Romanoff想到进账的善款,乐呵呵地说,“虽然是为慈善做贡献,但是大家还是要适度消费。还有人要加价吗?”

Jarvis一眨不眨地盯着坐在第一排角落的Tony,嘴里无声地念了一句“sir”。

“……”Tony表情变幻不定,显然极度纠结,最后终于骂了一句举起手。

“二百美元。”

……可能因为已经有两个午餐男孩被男生拍走了,大家已经开始免疫了。反倒是这个数额让所有人倒吸一口冷气。不过大家一看是全校最有名的富二代Tony Stark,也就见怪不怪了。

Romanoff女士头疼地扶住额头,慎重地说:“Stark先生,这样大的一笔钱,我想您有必要交代一下钱的来源。”

“前两天全国机器人大赛的奖金,不行吗?奖杯不还摆在荣誉室呢吗。”Tony被众人看着,破罐破摔之后反而有些膨胀了,插着口袋不在意似的笑着说,“做慈善嘛,钱又不多。看什么看,没见过天才吗?”

Jarvis嘴角几不可见地扬了扬,仿佛一切都在意料之中:“我的荣幸,sir。”


10.

压轴出场的,是Bucky。当校长念到他名字的时候,Steve清晰地听到了旁边女孩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。

“老天,看看他的肌肉,还有那双绿眼睛,”一个女生对旁边的闺蜜说,“我真想亲手摸摸那腹肌。”

“是的,除了……我可不想把他让给任何女人。”

“今天这拍卖让我体会到有钱花不出去的痛苦了。”

“真是没天理,为什么好货都让男生抢走了?”

Steve的心沉了下去,该死,Bucky真的太受欢迎了。可他手里只有可怜的二十美元,而且,他觉得自己也不像Tony和Erik他们那么有勇气,可以在这么多人面前买下自己的“好朋友”。他不确定自己能承受那些流言蜚语,更不想把尴尬带给Bucky。

“好了,五美元起拍!”

“十美元!”

“十五美元!”

“十八美元!”

“主席,你再不出价,Bucky可就归我们啦!”旁边的女生忽然转过头,对Steve这么说道。Steve惊讶地抬起头,发现远处也有几个女孩子笑眯眯地看着他,甚至举起手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。

莫名被全场同学注视的Steve:???

“快呀!”看他没反应,几个女生齐声喊。

“这……我,我只有二十美元?”Steve被催了几句,迟疑地举起手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一想到Bucky言笑晏晏地和一个看不清脸颊的姑娘约会的场景,Steve就感觉心里闷闷的。话说出来之后,才后知后觉地感到了羞耻,整个人马上红成蕃茄。

全场又安静了。台上的Bucky呆呆地看着Steve,然后扑哧一笑。女生们发出嬉笑声,起哄地喊着。

“二十美元,还有人要加价吗?”

肯定有的。Steve心想,没人能抵御Bucky的魅力。

然而,女孩子们虽然都在笑,但是没有人再出价了。就连Romanoff都觉得有些奇怪:“后排的姑娘们呢?”

大家笑的更大声了,有大胆的女生喊:“比起和Bucky约会,我们更想看他和Rogers约会!”“快去约会!”“要幸福啊!”

Steve红着脸,一大只蜷缩在座位上,只露出通红的耳朵。倒是台上的Bucky,挥挥手说了几句“谢谢大家”“争取不辜负大家的期望”什么的。

这下就连女校长都没绷住笑了起来。

“好了好了,”校长眨眨眼,发话了,“二十美元,最后这位Barnes先生众望所归地属于Rogers先生了。这次午餐男孩拍卖到此结束,校方已经布置好了食堂的二楼,供各位共进午餐。还请其他同学在一楼就餐,不要打扰午餐男孩们约会哦。”


11. 

Thor:嘿,好久没吃你做的布丁了!Loki,你还在生我的气吗?

Loki:……我才没生你的气。

Thor:可是你这几天都不理我……

Loki:我……算了。和你说了你也不懂。

Thor:Loki,对不起,我应该早一点告诉你。我只是觉得,你是不是收养的这件事……没有那么重要。不管什么都改变不了,你是这个家的一份子,我们是兄弟!

Loki:……知道了。

Thor:那你以后还会和我一起吃午饭吗?

Loki:……嗯。

Thor:哈哈,太好了!那你以后还会跟我一起上下学吗?

Loki:嗯。

Thor:那……

Loki:哥。

Thor:!?

Loki:闭嘴吃饭。


12.

Jarvis:您觉得味道如何?

Tony:J,你以后如果没有工作,来我家当厨子吧。

Jarvis:谢谢您的夸奖。可是我以后不会和您一起工作吗?

Tony:……想进Stark家的企业?那可得看你表现了。

Jarvis:我前天在活动室表现的不好吗?Sir,您要这样说我会伤心的。

Tony:咳,咳咳咳……我不是已经夸过你了吗?不过下次还是去我家吧,不能洗澡真够受的。话说回来,你是怎么搞到备用钥匙还清空了整层楼的人的?

Jarvis:只要是您的要求,我都会想办法达成的。

Tony:切,我花了二百美元呢,这都是你应该做的。

Jarvis:这毫无疑问。不过请恕我问一句,sir。其实您今天可以只出一百美元的,为什么要直接出到二百美元呢?

Tony:……不要,那样拉不开差距。我出的价没人能超过。你不会真以为我会让你和那些女生一起吃饭吧?

Jarvis:我知道您不会的。

Tony:……你再笑我就再也不理你了。你太不解风情了Jarvis,我只是不想让姑娘们失望而已。

Jarvis:我完全相信这是您拍下我的原因,sir。顺便提一句,您把糖浆掉在衬衫上了。

Tony:妈的。餐巾纸呢?……哦谢了Jar,你真贴心。

Jarvis:At your service,sir。


13.

Charles:不知道合不合你的胃口,我的朋友。

Erik:很好吃,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。你真会做饭。

Charles:噗,我得和你坦白,这是我在餐馆打包的。

Erik:……Charles。

Charles:好吧,确实是我自己做的。

Erik:……

Charles:你是生气了吗?

Erik:……没有。

Charles:你知道你脸红了吗?是有什么话想和我说吗?

Erik:……我……

Charles:我答应你。

Erik:???

Charles:我看见你兜里的电影票了。这是个约会吗,Erik?

Erik:可以吗?

Charles:我很乐意。


14.

Bucky:Steve,你怎么不说话?我第一次做,可能不太好吃。

Steve:很好吃!只是……我总觉得我把事情搞砸了,Bucky。你今天也许本来能和一位漂亮姑娘约会呢。

Bucky:可是姑娘们不是说了,他们比起和我约会,更想看你和我约会吗?

Steve:我就是这件事没想明白。说实在的,我到现在都没弄明白发生了什么呢。为什么我出价以后,就没有人继续出了呢?

Bucky:……Steve,你后悔了是吗?

Steve:不,我很高兴能吃到你做的饭,Bucky!我只是觉得,你值得比20美元更高的价格。说真的,我特别喜欢和你在一起。不管是一起学习、闲逛还是打球,和你在一起我就觉得特别开心。我也不明白这是怎么了,就连你生气的时候我都觉得特别可……

Bucky:Steve。

Steve:Bucky?

Bucky:你是不是喜欢我?

Steve:……

Steve:是的,果然瞒不过你。对不起,我不是个可靠的朋友。我自私的、可耻的……

Bucky:我也喜欢你。

Steve:我知道你接受不了……什么???

Bucky:大家都知道我喜欢你。现在我们能好好吃饭了吗?

Steve:你上个月还和啦啦队的那个女生约会。

Bucky:我就是和女生约过会,才发现我喜欢的是你的啊。

Steve:……Bucky!!!!

Bucky:……Steve,哈,你确定要在这里?楼下的女孩子们都在看。

(啾。)

Steve:哦,上帝。我一定是被喜悦冲昏头了。


End.



评论(24)

热度(334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