扬灵

When I saw you I fell in love,
And you smiled because you knew.

【多CP】Young for You 7

7. 

现代校园AU 因为作者本人奇特的道德洁癖而产生的伪师生恋设定

轻松日常向 OOC预警


Tony把车停在了实验室楼下自己的停车位,拔下车钥匙。今天因为晚上有欢迎新人入组的派对,下午他干脆给办公室的人都放了假。回家以后不小心睡着了的他实际上已经迟到了。

想到这,Tony打开车门想要下车,抬起头却被阳台上的人夺取了目光。

实验室二楼阳台上,玻璃门里面灯火明亮,人们打扮的光鲜亮丽,端着酒杯彼此攀谈着。门外,一个男人安静的坐在椅子上。虽然Tony不能完全看清他的脸,但他就是知道,那是Jarvis。他左手端着酒杯,静静地望着夜空,一根烟夹在他右手指间,一点红光忽明忽暗。深秋微冷的夜风拂过他金色的额发和线条俊朗的面颊,他不时抬手深深吸一口香烟,然后没什么表情地吐出灰色的烟雾。那灰烟仿佛柔软的薄纱,笼在他的身边,只一瞬又被风吹散了。

Tony着迷地看着,这是Jarvis从未在他面前露出过的样子。他隐约也能感觉到,Jarvis隐藏在礼貌温和面具后疏离和冷淡的本性。但Jarvis在他面前总是体贴又温柔,这意味着什么呢?是不是意味着他对于他而言,是不同的呢?

一路走来,Tony早已习惯了作为人群之中的焦点。他从小就聪明,学什么都很快,长得又帅。成长在鲜花和掌声中,除了父母早逝以外,他几乎没有遭遇过什么挫折。毕业以后,他被高薪聘请,成为了学校最年轻的教授。除了学术上的荣誉,他的实验室还和某国际大公司有合作,每一次技术上的进步都能换来真金白银的收入。这样的条件使他身边从不缺少追求者。

Tony谈过几次恋爱,但是对他来说,有趣的部分永远在确认关系之前。亲密关系带来的只有束缚和责任,当荷尔蒙回归沉寂之后,便会迎来无穷无尽的争吵和失望。对方一开始被他的自信和人格魅力吸引,但是最后让人无法忍受的,也是他的自负和招蜂引蝶。再加上他对工作的热情比建立一个家庭高太多,大多数人不能忍受这一点。

但是,Jarvis是不一样的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他们有共同的工作,数不清的共度的时间,Jarvis甚至比他还要工作狂。当Tony不需要他时,他从来不会打扰,当他需要他时,他又永远能把事情处理的稳当妥帖。被照顾得太过舒服,以至于现在离开Jarvis一个周末,他都会觉得,觉得……

Tony努力控制自己不想下去,走进喧闹的活动室。他的身影刚一出现,就被迎上来的人群围住,无数张熟悉的不熟悉的脸庞和他寒暄着,说着奉承的话。Tony喜欢热闹,也享受别人的注视。但是今天,被拥在众人中的他忽然觉得没什么意思。和新来的博士生打过招呼,他就借口要抽烟,端着一杯红酒风度翩翩地从人群中抽身,拉开了阳台的门。

清冷的空气扑面而来,让人莫名感觉呼吸一松,十分畅快。Jarvis微微回头,看见是他,面无表情的脸色顿时露出微笑。看到这样的他,Tony心里说不出的舒适。他走到茶几的另一旁坐下,偏头笑着对Jarvis说:“在这躲了挺久了吧?”

Jarvis按熄了烟,笑着说:“不是所有人都能像您一样在这种场合如鱼得水,sir。”

明明只是一句普通的话,Tony却听的耳朵有点热,连忙转移对方的注意力,“看来天天念叨我不让我抽烟的人,自己也会抽烟。”

“只是有些在意的事。”Jarvis神色平静。

一时间,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,只是任那风吹拂在两人之间。头顶上,一轮明月悬挂如玉盘。

“您的人生想要达成什么呢,sir?”Jarvis看着月亮,突然问道。

Tony没料到他会问这个,想了想,有些漫不经心地说:“我是个俗人,J。除了科技上的进步,名声、金钱、权力都是我想要的。”他抬着下巴,属于Tony Stark的骄傲暴露无疑:“我可是个天才,我这样的聪明才智是有责任改变世界的。”

他说话的时候,Jarvis一眨不眨地看着他,嘴角噙着笑容目光温柔:“您已经让世界记住您了,sir。您是许多人的偶像。”

“那你呢?”Tony同样认真的看了回去:“你人生的目标又是什么呢?”

“我吗?”Jarvis微微一怔,摇了摇头:“我没有您那么宏大的心。我只想守护心爱之人,为他带来幸福。”

“他?”Tony听到自己的心跳变快了,他努力控制自己的表情和声音,摆出调侃的样子,“是哪个幸运的男人得到了你的青睐,Jarvis?你喜欢他很久了吗?”

“……是的。”Jarvis的目光盯着月亮,脸色有些发红,不好意思似的说,“有五六年了吧。我对他是一见钟情。”

Tony的脸色由红变白,感觉仿佛有人在他的心脏上浇了一杯柠檬汁,一颗心又酸又涩地皱在一起。


Jarvis进组才一年。

……那个人不是他。


身上因为紧张和兴奋出的汗,一瞬间被风吹冷。Tony刚站起身,就猝不及防打了个喷嚏。

“Sir?”

Jarvis担心地站起来,想把自己的西装外套披到Tony身上,被Tony摇摇头拒绝了。他伸手拿着红酒杯,轻轻举到Jarvis面前:“祝你早日得偿所愿,Jarvis。”

Jarvis皱着眉头,觉得Tony的态度似乎突然发生了变化。看他没反应,Tony笑着用自己的杯子在对方杯子上碰了一下,然后仰起头一饮而尽,“失陪。”

“Sir?”

Tony摆摆手,走进了房间。


接下来的时间,Tony数不清自己喝了多少杯,只记得自己一直满面笑容,没有拒绝任何来敬酒的人。Jarvis无奈地跟在他身后,想替他挡下一些人。散席的时候,Tony走路已经有些不稳了。

“我打车送您回去吧。”Jarvis追出门口,伸手想要扶他。

“不用,不用,”Tony傻笑着说,“我叫了人接我。你看,他已经来了。”

一辆白色的车停在他们面前,车门打开,有着蓝色眼睛的漂亮男人下了车。他笑眯眯地喊了句Tony又招招手,喝醉酒的教授就充满信任地走了过去。在楼门口下台阶时,他一个趔趄,被Jarvis和男人从两边双双扶住,扶着他坐上了副驾驶的座位。

关上车门,Charles看向年轻英俊的助理教授。却发现对方关切的表情在看到他的瞬间转化为了疏离和冷漠,甚至还有几分敌意。

Charles笑着问:“需要我送你一程吗?”

“谢谢,不用。照顾好Stark教授。”Jarvis最后看了眼副驾驶的Tony,冷淡的拒绝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rles的手机

晚上8:50

Tony:我马上就要喝断片了,来送我回家。不想睡办公室。

Charles:怎么回事?我记得你酒量挺好的。

Tony:爸爸失恋了。

Charles:……我马上到。

评论(4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