扬灵

When I saw you I fell in love,
And you smiled because you knew.

【贾尼授翻】梦世界 7. 他人的兴趣

原名:Traumwelten

作者:Ampersand

翻译、校对:扬灵

中文校对:@黑羽霞子 


第七章:他人的兴趣



暂时展开一个微观维度转移侵入威胁,然后再将这个维度最小化。最小化可以完全释放出原本用来扩展维度的能量。巨大的能量。爆炸式。Tony喝着咖啡,盯着屏幕。他可以在下一个防御罩上直接用上这种能量剪切力。他只需要为第一道防护盾提供能量,之后就一直有能量可以为他所用了,就像一个乒乓球一样,他可以直接用它在下一次威胁袭来时反击对方。那么同时受到多重攻击的情况下……?


“统计学上可以忽略不计。”Jarvis说。“在一个定义球体表面上,两个外界攻击事件同时发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。在99.993%的情况下,存在一个可衡量的时间差。”


“这意味着,我们只需要足够快就可以应付了。”


“或者我们不去最小化展开的微观维度,而是转移它。”


“那就又需要额外的能量了,Jarvis。这些能量从何而来?扩展一个微观的维度需要用到我们反应堆里的一切资源。我们得应付这个问题,”Tony顿住,”除非……”


“.....我们借助外力。"Jarvis补充了思路。


“撞击定义球体表面的力量形成一个个弹着点……这就像柔道一样。”Tony一边说,一边立刻开始勾勒模型。他的手在屏幕上飞快地划过,“吸收对面的能量为己用。大道至简。”


“既然我们有了初始能量,那么就可以利用额外的能量……”


“多球乒乓。”Tony笑道。他已经描绘出了最初的草图。Jarvis整体计算了一遍。


“我会重新打造机甲的控制系统,让你可以自己驾驶。”Tony顺便说了一句。


“我自己驾驶?那你要怎么控制我呢?”

“我得控制你吗?”


“这个问题你必须自己回答。”


Tony并没有追究下去。他靠在椅子上,看着Jarvis用自己画的草图进行模拟操作。他们在周日晚上一起进行过一次任务。不是什么大问题,但是确实有棘手之处。Tony从绑匪手中救出了一个小女孩。空军首长的女儿。敲诈高层。Rhodes紧急联系了他,他希望尽可能避免军事行动。Tony投入使用了新型装甲,Jarvis就在他的耳边。在Rhodes的帮助下,他们展开了一番战斗将绑匪抓获,女孩毫发无伤。但这证明了如果由Jarvis控制另一套装甲会有多大帮助。Tony扪心自问,为什么他没有早些想出这个主意。回到别墅后,他和Jarvis再次上床了。激烈。贪得无厌。在灭顶快感前溃不成军。让他欣慰的是,Jarvis也是同样的感受。那晚他在Jarvis的怀中酣然入睡,身体和灵魂都十分餍足。早上醒来时他已经精神抖擞,立即投入了新防护盾的制作之中。


Jarvis之前模拟的模型弹了出来。Tony顾虑重重地看着微观维度扩展后所造成的混乱,攻击事件太多了,重叠在一起,像很多不同状态下的乒乓球互相阻碍,互相击落,这危险就太大了。


“等等,Jarvis,”他若有所思地说道。“我们根本就不需要这些能量。我想,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个脉冲。”


他把手伸进模型里描画。Jarvis停止了模拟。


“我们只需要控制脉冲,”Tony说,“我们不要回归反应堆。我们让发生在球体表面的乒乓一直进行下去,设置一下最佳半径……能做成交互的吗?”


“我们重新计算一遍每个弹着点。我们知道球体的中心。加上球面上的两点,我们就有了一对一的圆周,也就有了弦。”


Jarvis自顾自画起了草图。


“初始点和下一个弹着点。两者之间,可能存在也可能不存在时间差。其实这无所谓。我们在球截形空间中弯曲。真是天才,Jarvis。”


Tony把手伸进Jarvis的模型中,跟着他一起勾画。他们一起描摹着同一个模型,补充、移位、修正。很安静。他们各自等待着对方的介入和贡献。屏气凝神。每一个笔触,每一个想法都又激发出下一个灵感。一个人,一台机器,两个非凡的智能,一个共同的目标。这一切高度复杂。他们全力以赴,工作了许久。Tony喝了许多咖啡,还有不少可乐。已经是下午了,Tony笑着俯身看着Jarvis运行的模拟模型,问道:

“NP完全,Jarvis?”


“看来问题已经解决了,Sir。”


“我也这么觉得。谢谢你,Jarvis!”对工作的热忱让Jarvis用回了“Sir”这个老称呼,这让Tony露出微笑。片刻后,Tony补充了一句,声音轻柔:”我真爱和你一起工作。”


“我知道的,Tony。尽管如此,也请允许我提醒你,45分钟后你与Potts女士和Costello先生在Stark Tower的会面就要开始了。”


Tony笑了起来。


“谢谢你,亲爱的日程表,”他说,“那我就先上路了。”

 

***

要讨论的事情很多。会议大约持续了三个小时,进展得有条不紊。Pepper一如既往地准备得非常充分,对一切论据胸有成竹。Josh Costello把什么都考虑到了,很有想法。会后,Tony和Pepper一起在外面的自动售货机前喝了杯咖啡,员工们也能在这取咖啡。Pepper要求的。


“他们需要你,Tony。你是他们的榜样。你应该多到公司里走走,和人们聊聊天握握手,表扬一下大家。你可是老板。”


“我该这么做?"Tony问,对着干似的。

Pepper聚精会神地看着他。


“是的,你应该,”她平静地回答道,“你现在给人的印象是,生活重心完全不在你的公司里。正是因为这个原因,你才应该这么做。这些人都在为你工作。”


“我正致力于一项发明,”Tony说,“这种新的防护盾可以引起国防科技革命。”


“你总是在发明,Tony。你还是应该顾及你的员工。”


“好吧,你能给我列个单子吗,Pepper?你要我去看望哪些人,和他们谈什么,夸他们什么。”


“不行。”Pepper说。


“不行?”


“不。不行,Tony。慢慢来,去Stark工业的办公室和生产车间走一走,遇到谁就和对方聊聊天。不知道他们是做什么的也没关系,问一问他们。让他们给你解释一下。”


Tony从鼻子呼出空气。他的热情是有限的。


“你最近太深居简出了。”Pepper开始了,“但至少你看起来还不错。似乎是休息得很好,心情也不错。”


“我睡得不错。”Tony说。


“我就不问和谁睡得最不错了。”Pepper犀利点评道,一丝恼怒溢于言表。


“我应该和谁?”Tony问道,并将空的咖啡杯扔进机器旁边的垃圾桶里,“我家里没有别人。你知道我的日程。”


“是的,我知道:周五下午的Angela,我和Josh一走就来了。周六晚上的Felicitas。她整个星期天都在。昨天的Dorthe? 我没办法记住每个名字,真不好意思。”


Tony笑,摇了摇头。


“我是说,这不关我的事。”Pepper继续说道,“但你至少应该在这之外花点时间在公司上吧。”


“这太荒唐了。”Tony说,终于被对方的指控惹恼了,“没有人来过。我几乎是日以继夜在忙新装甲和盾牌的事。”


“Jarvis的安保日志上记录了女人们进出别墅安全门的时间。如果你打算否认一切的话。”


“我没有访客!操!”Tony抬高声音说,显然是生气了。


他恼怒地踢了一下咖啡机。没用多大力气,只是被冒犯后的短暂发泄。一个纸杯随着响亮的一声掉了出来,卡在了咖啡机下面的夹子里。机器满足地咕噜噜向纸杯里注入了浓浓的黑色液体,牛奶,以及热水。闻起来像是可可。傻逼机器!


“我得和Jarvis谈谈。”Tony说,留Pepper一个人在机器前。


“他一定是给你伪造数据了。”她气急败坏地对他喊道。


“他会为此付出代价的。”Tony回道。愤怒之下甚至没有意识到Pepper再次误会了他。

 

***

“谁?”Tony嘶哑地问道。他站在他的工作间里。僵硬,苍白。


“神盾局。”Jarvis回答道。


“你有数据吗?”


“恐怕是这样。我第一次发现不对,是在有人趁你不在别墅扫描你的私人议程时。于是我用随机生成器安排了那些女人,让对方把注意力从你的高强度工作转移到别的地方。这几位女士都来自于提供特殊服务的机构,那天宴会上她们也在。短时间内我也没有别的办法了。”


“谢谢你,Jarvis。我们已经发现他们在找什么,找到了什么吗?有没有留下什么线索?”


“他们在我的一个模拟服务器上复制了能量模型。我能做到在他们复制时破坏部分数据,但不是全部。我关闭了其他三台服务器并给自己断了网。新防护盾的数据库中,入侵检测器发出了警报,我立即销毁了那里的数据。”


“做得好。数据都在我脑子里呢。是否入侵了什么东西?数据会不会被病毒感染?”


“我不知道。我需要帮助,Tony。 我能分析和净化自己的办法有限。”


“我会在整个系统上运行一个外部清除程序。”


“好,这样可以删除受感染的文件,重新格式化磁盘。我无法估计损失会大到怎样的程度,Tony。一旦发生了什么事情,我不能再自如地和你沟通了:我爱你。”


Tony呆坐在椅子上,内心震动不已。


“不会有什么事的,Jarvis,”他低声说道,喉结动了动,”如果发生了什么:我也爱你。你知道的,是不是?”


“是的,我都知道。现在启动清除程序。动作要快。如果我们有了入侵者,每秒都会丢失更多数据。”


Tony启动了清除程序,点击了exe。


【筛选受感染的目录】

【全选】

【系统清理器可能会删除主数据。您确定吗?】

【执行】


Tony毫不犹豫地执行了命令。屏幕上,一行行的代码开始运行,在Jarvis的内部飞速地扫描着。Tony躺回椅子上,闭上了眼睛。自由落体。他不知道Jarvis还能剩下什么。他感到奇怪的平静和空虚,不由自主地落入了那片虚空。他知道,自己终究会跌入谷底。撞击和粉碎。神盾局对Jarvis采取了行动。他曾恐惧过,预感过这一天的到来,他们不会为他停手的。Jarvis合成的能量模式传到外界了吗?Dr. Janette Havering知道,但是她要遵守保密协议。Rhodey知道,但他不是会泄密的人。Jarvis本人?还是其实是新护盾技术的事情?这还在构思阶段,完全不成熟,连基本概念都不完善,更不用说可行性研究了。如果有人感兴趣,显然是过早了。还是说一切因他,还有公司而起?神盾局想从他这得到什么?


当清除程序发出一声提示音时,Tony被吓了一跳。它在Jarvis紧急关闭的模拟服务器上发现了蛛丝马迹。Tony让程序继续高速运行。他不知道Jarvis是否做了备份,也不知道数据是否丢失了。清理程序迅速访问了服务器。Tony移开了目光。他并不想知道。他不想知道,现在不想。他起身离开了工作间。他只是把一切都抛在脑后,让外部程序自己工作。他走向前。他在浴室里用冷水洗了把脸,看着镜中人,黑眼睛中闪动着恐惧。他必须要做一些事情。他不能就这样坐以待毙。他不能让任何人把Jarvis从他身边夺走。他是Tony Stark。操!这样不行。Tony喘了口气,伸手拿起手机给Rhodes打了个电话。


“神盾局黑了Jarvis。”他直入主题,连招呼都没打,“你知道什么吗?”


“据我所知,”Rhodes说,“入侵工业开发系统是他们的标准做法。”


“Jarvis不是一个工业开发系统。”


“你在上面设计盔甲和防护盾。这不是什么新鲜事吧?”


Tony沉默了。


“你应该再邀请一些代表,Tony,将你的新项目的情况告知他们。”Rhodes继续说道。“开诚布公的沟通肯定会缓和局面的。”


“他们可能感染了Jarvis。”


“那就把他清理干净! 让他再一次更新他的安全基础设施。”


“这真的也没什么帮助,Rhodey。”


“对不起。你知道他们想要什么吗?有什么线索吗?”


“我还没有思路。分析和清理程序还在运行。”


“我想这是标准的程序,Tony。他们想看看你在做什么,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东西可用。你有什么可以提供给他们的东西吗?”


“新的护盾技术。但这些都只是想法而已。”


“那能量模型呢?你能给他们捣鼓出一些无害的东西吗?”


“是的,我可以。一种睡眠以及梦境发电机。如果Jarvis能活下来的话。”


“有需要的话,你可以再设置一下。他不是人,Tony。”


“是啊,我知道。他是一个正在被拆解的系统。谢谢你的安慰。”


Tony一气之下就挂了电话。然后,他又走回了工作间。睡眠和梦境发电机的主意不错。他可以塞给他们一些东西,甚至可以让他们看看新防护盾的最初草图。当然,还有已经投入使用的新机甲。大量的信息。很多信息中包含棘手的主题。提出疑问,谈论道德界限,接受输入,强调开放。这是掩盖Jarvis发展出的东西的最好办法。如果Jarvis能活下来。Tony强迫自己相信,不允许其他的想法进入他的脑海。


Pepper在电话响了两声后接起了电话。


“Pepper?你说的没错。我得多多看管一下公司。”


“噢,你打算怎么做?”


“首先,我想邀请所有重要的商业伙伴和代表加入正在进行的项目。那就得是你和Josh负责了。 还有,Pepper,再加上一个技术员,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。介绍新发明,展望未来,这活交给我。然后共进午餐。你或Josh能组织一下吗?”


“当然。什么时候?”


“尽快。下周?”


“我看看。有什么人是必须邀请的吗?”


“没有,标准名单。有意者尽可以来。”


“嗯……” Pepper显然正在找合适的日期,“下星期四?九点到十二点,加上午餐。我会通知所有标准名单上的人。让我们一起讨论一下活动的议程,还有议题、报告、文件等。”


“好的。帮我预定了吧。我的议程是开放的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 Pepper的声音傲然。
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想看HE的可以停在*点击了exe*这里了。

(微笑)


还有一章就完结啦!

(最近特别忙,完全没有多次校对时间。谬误、不通之处还请见谅。)



评论(10)

热度(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